這次收到痞客邦的邀請,來去他們的痞市集玩~
痞市集這位新朋友是誰咧~

痞市集是痞客邦的新服務,讓部落客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更方便的販售商品,
所以我這次的【紙膠帶分享包】也就用痞市集來玩玩看!

玩了一次有一些心得,我想可以提供給想要或是正在部落格販售商品的人參考,
尤其是賣紙膠帶分裝的朋友們~(私心)

1660600_10201801838112532_2141077782_n

 

 

我想大家多少都有看過部落客寫開箱順便販售商品的文章吧
(像我之前就因為看了圖文部落客介紹自己做的桌曆和明信片,結果大生火地在他部落格裡買了一堆~)
像這樣,利用部落格詳細介紹販售商品的文章越來越多,不過部落客賣家收款的方式卻一直沒有那麼方便。

在這裡就不得不說一下我之前的經驗
在收到邀請之前,我就想了很多販售紙膠帶分享包的方式,
因為我想直接在部落格裡介紹分享包後,讓大家有興趣可以寫訂購單購買,
參考了其他有在部落格販售商品的部落客做法,大部分都是用「在文章下留言下單」的方式,但我曾經被這種方式弄到怕,
之前朋友也用部落格留言方式賣連線衣服,結果我幫她統計留言購買紀錄,真的對到眼花撩亂兵荒馬亂...
而且每次連線都要手動key訂單,然後最後缺貨還要一一和大家道歉,整個就很ORZ
這種要手動弄來弄去複製貼上的事情一整個把我的熱情澆熄
我不要土法煉鋼的複製貼上!
五月女桂子23 
有些厲害的達人會用google試算表來統計,我原本以為很簡單的,結果發現,恩,很不簡單。
有人有現成做好表格可以借我用嗎!

五月女桂子23 

看到這裡,我朋友已經很不客氣的和我說:
「那你就別辦阿!懶人!」(絕對不是說我爛人)
五月女桂子26  
但我的意思其實是,都2014年了應該有更快更方便的做法吧!(攤手)
原本想說沒辦法的話就只好用露天試試看(比較不麻煩的),不過收到痞市集的活動邀請,決定來參加看看~
(痞市集的動畫做得好可愛,特地截了文具手作嘻嘻)

12s3ad

參加痞市集前,需要先登入痞客邦帳號,然後到應用市集安裝收款的工具就可以嚕~
詳細的註冊和建立訂單的流程可以看痞客邦的教戰手冊(人家寫得很詳細我就不多贅述)<-懶鬼
然後開始製作訂購單、填寫商品資料後,把訂單貼在部落格內就可以了,然後也會連帶在痞市集上露出~

1D2S3F3DF

除了必要的認證有點花時間外,整個流程用得還蠻順利的,系統也把交易資料整理得很清楚,
不用手動對我來說就是一大福音了
五月女桂子39  

D12F3  

這次販售紙膠帶分享包後,真的覺得要當賣家好辛苦

從製作、上架、對帳、出貨還有客服真的是一步步都不能馬虎,
好險現在有很多工具和拍賣平台可以增加賣家的效率,
大家也能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方便的工具。

雖然豐掌櫃這套收款工具還有一些可以改進的地方 (原本希望用痞客邦帳號就可以登入了說)
有些人則是覺得要求買家賣家需註冊登入很麻煩,不過現在交易平台都會這樣做,對彼此交易安全也更有保障一點
撇除這些,我還蠻期待因為這個新服務,未來可以在痞市集上看到許多圖文部落客的自製商品還有文具控的手作商品
還有,買紙膠帶的主購們也多多利用這個服務麻~
(每次看小主購對帳對到起笑真的頗麻煩)


[題外話]
即使已經打從心裡覺得賣家和主購很神,
但我覺得最神的就是在FB社團賣分裝的賣家了!

因為FB社團的排序很混亂!

對我(買家)來說,我每次都不知道哪個是最新的po文...
而且有幾次都因為fb吃訊息然後沒買到 (能說什麼咧,阿臉書就吃訊息阿怎麼辦?)
然後每次分裝都很火速結標或是留言的人很多,賣家都要一一回覆安撫等訊息找自己的PO文
長期來看頗麻煩的耶,所以我覺得他們很神,真是辛苦了。

以上,提供給販售紙膠帶分裝還有在部落格內賣東西的部落客參考參考。
好久沒打這麼多字囉

arrow
arrow

    Youna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