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1207_193027

 

很多人都建議去沖繩自駕最方便~但這次我和朋友兩個人是坐公車玩沖繩(原因無他,因為我們都不會開車orz)

雖然能去的範圍被公車受限住了,但是對於第一次到沖繩遊玩的我們來說,幾個重要景點坐公車就挺夠的了

而且玩累了就可以在車上一路睡回家也是蠻愜意的,很適合一人或不會開車的人參考的交通工具。

 

 

沖繩 / 日本旅行省錢工具推薦  

⊙【上網】日本4G上網吃到飽 SIM卡
⊙【景點】沖繩美麗海水族館門票(可以快速通關)
⊙【行程】沖繩夜間觀星浪漫之旅

⊙【行程】不會自駕也沒關係!沖繩觀光巴士一日遊

 

Klook.com

 

《2016 更新公車時刻表連結》
發現當時文章分享的公車時刻表連結失效,於是重新更新一次,
大致上,各路線的公車號碼沒有變動,為了避免連結再度失效,提供公車時刻表查詢的總覽頁,
大家可再進一步至網站裡點選公車號碼看時刻表~

之前在ig分享行程的時候,就收到許多人詢問如何坐公車遊沖繩,決定來分享一下我的坐公車遊沖繩的一點小心得
在此之前要先給大家看一下沖繩地圖,因為很多人就連我自己一開始都覺得沖繩全島應該沒有很大,觀光景點應該不會很遠吧
沒想到打開地圖一看發現我最想去的水族館竟然在最北邊的一角,然後那霸市大概在下面首里城的位置,就知道這距離不遠...
後來查了時刻表更發現從那霸市去水族館不管坐公車或是開車都需要2.5小時,實在把我嚇壞了==
沖繩一點也不小喔~

基本上在那霸市裡的行動都可以用地鐵解決,會需要坐公車的就是出了那霸市區外的地方,
這次行程中主要有四個景點需要做公車前往,有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名護市(因為要吃燒肉)、美國村、港川外人住宅區
這四個點也是許多人會安排的景點,因此公車路線和班次都不少(但也沒有像台灣那樣頻繁)

11093912964_d77ab57007_z

背包客棧的棧友們也有推薦沖繩的觀光巴士,費用上當然便宜一些,只是行程就需要照觀光巴士的路線跑,看大家怎麼決定了
(印象中水族館的觀光巴士中間有安排一站是鳳梨園參觀,但我和朋友都不想看鳳梨園呵呵)

*安排公車行程的準備工作:
1.可先查詢旅館附近的公車站名
可使用google map看看飯店附近的公車站名,或是在參考這篇文章查詢。
這樣的好處是在看時刻表時可以順便看看公車有沒有到飯店附近,這樣就不用到那霸總站再轉地鐵,
以我自己的例子是,我們旅館距離地鐵新都心站走路約10分鐘,但一出旅館就有兩個公車站,
很幸運的要做的公車一半都有停靠在這兩站,所以就不用坐到公車總站再轉地鐵再走路回飯店。

2.事先查好時刻表並且儲存
根據公車時刻表抓行程點停留的時間是最方便也最保險的,
儲存方式不管印下來或是拍下來都可以,甚至連公車路線圖的網路連結也可以事先先存在雲端硬碟上,
在國外如果碰到突發狀況也可以馬上調整行程。
關於如何用網路事先做好沖繩公車站查詢可參考這篇文章

*在沖繩坐公車方式:
1.上車時先抽整理券
2.車上會廣播下一站站名,車前也有螢幕顯示站名
3.若下一站是要下車的站,可以先按下車鈴,待公車靠站後再起身付車費
4.根據你整理券上的編號對照應付的車資
詳細坐公車圖解可參考這篇文章

*如何給車錢:如果零錢剛剛好就太好了,但如果零錢不夠就請留意一下給錢的方式
1.先將整理券投入機器中
2.將紙鈔投入機器 (注意,公車不接受5000和10000圓的大鈔)
3.機器會跑出一堆硬幣,在這邊要提醒的是,這些硬幣「不是找錢」給你,而是「換好零錢」給你
舉例:車資為1550元,我投2000元紙鈔進去,機器會吐出500元硬幣1枚、100元4枚、50元2枚,
這時候就要再把1枚500元和1枚50元硬幣投進機器中,才完成付費,剩下的就是你的零錢囉!
剛開始會有點複雜,但坐個兩次就習慣了~

*如何看網路上的時刻表:
我是用我這次使用的公車網站為例,
先選好你的公車方向(是往名護還是要回那霸方向)、搭乘時間(平日和六日國定假日的時刻表不同)
再來留意,有些公車即使是同個路線、但卻不停靠某一段路線的站,所以會看到「公車號碼」會有所不同,大致上就是注意這兩點
然後就可以了解你應該幾點到站牌、到目的地的時候大概幾點。

1417851811-1935428864_l   

接下來就進入行程和公車資訊分享哩~
部分景點有超連結,是我當初旅行時參考的文章資料,大家可以看看:)

==================================================

Day 1 桃園機場一航厦 ✈ 桃園機場二航厦 ✈ okinawa  桃園機場一日遊(苦笑)
其實這一天沒什麼好說的(哭),樂桃因為「機件問題」在delay兩小時後取消了班機,
我和朋友整個無言到做不出其他反應...(第一次碰到這狀況,倒也是見識了台灣旅客的情緒反應真的是呵呵)

其實這就是坐廉價航空的風險,雖然他很便宜但就是有這個風險,
雖然可選擇退費或換班次,不過都是要打電話到樂桃客服去做處理,桃園機場內並沒有他們的櫃檯喔~
(然後客服電話真的是非常難打進去)

最後和朋友討論還是決定這次一定要到沖繩去玩(因為也不確定明天樂桃飛沖繩還有沒有位子)
所以我們最後就是來回機票全數退費然後改訂下午華航飛沖繩的班機
原本想省錢去玩,結果現在變成要刷更貴的機票去玩,只能說運氣真的不好啊~

在等待拿行李出關時,我們訂好了機票、退掉第一天住宿、訂好第一天住宿旅店,
然後從一航厦跑到二航厦check in,最後晚上終於順利起飛到了沖繩真的是爆淚也爆累,
還好有24小時萬能便利超商,買了啤酒(orion~)和泡麵趕緊休息療傷(?)

IMG_20141114_001648

 

Day 2 沖繩本島北部GO!
那霸市(hotel stork)➠(巴士)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巴士)  名護巴士總站
(步行或taxi)燒肉乃我那霸(步行)名護巴士總站➠  (巴士)  ➠那霸

交通方式:
補充:看到同一個表格裡有多個巴士號碼,其實差別就在雖然走同個路線,但其中一台可能不停靠某段路的站
把它想成百貨公司電梯一樣,雖然都可以從一樓到十二樓,但有些只停二到五樓、有些只停六到十一樓。

行程 上車站名 下車站名 巴士 路線圖/時刻表
那霸
到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因人而異 紀念公園 やんばる急行バス
到水族館只要兩小時
http://belparaiso.com/yanbaru_bus/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到名護市

(吃燒肉乃我那霸)
紀念公園

名護巴士總站
名護バスターミナル

65

 

沖縄本島北部のバス

進網頁後可看到每個公車號碼的路線與時刻表

http://www.kotsu-okinawa.org/map_north.html

66
70
名護到那霸 名護巴士總站 因人而異 120、20 http://www.kotsu-okinawa.org/map_north.html

 

 

 

 

 

 

 

 

 

 

蠻建議水族館和燒肉店放一起的,但務必注意晚上從名護回那霸的公車時間,不要錯過最後一班哩~
名護巴士總站離燒肉乃我那霸不遠,可按照個人身體情況搭計程車(開車五分鐘)或走路去!
(我們一開始是坐計程車去因為以為很遠==回來因為吃太飽就走路去公車站)
然後,燒肉乃我那霸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至此最難忘的味道嗚嗚嗚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IMG_20141207_192921

 

 

Day 3 okinawa 首里城琉球茶坊沖繩麵➠國際通淳久堂奧武山公園通堂拉麵

本日交通方式:使用「沖繩地鐵一日券」
這天都在那霸走跳所以就直接買地鐵一日券玩透透嚕~
琉球茶坊是用餐氣氛棒、料理ok的店,在這裡也順便休息片刻~

IMG_20141207_193547

 

Day 4
okinawa 万丸早餐➠ (巴士) 港川外人住宅 下車旁邊就有GU
 (步行) 
oHacorte ➠ (巴士) ➠ 美國村 (熱狗➠ (巴士) 那霸

交通方式:

行程 上車站名 下車站名 巴士 路線圖/時刻表
那霸到港川外人住宅 那霸公車總站
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
第二城間 28、29、228

沖縄本島中南部のバス
進網頁後可看到每個公車號碼的路線與時刻表

http://www.kotsu-okinawa.org/map_south.html

23、223
港川外人住宅到美國村 第二城間 軍病院前 28、29、228 http://www.kotsu-okinawa.org/map_south.html
20、120 http://www.kotsu-okinawa.org/map_north.html
美國村到那霸 軍病院前 依照大家 28、29、228 http://www.kotsu-okinawa.org/map_south.html
20、120 http://www.kotsu-okinawa.org/map_north.html

 

 

 

 

 

 

 

 

 

万丸食堂是個300日圓可以吃到吐司、咖啡的店~吃完早餐就可以順路走到旁邊的那霸巴士總站去港川外人住宅區哩!
[oHacorte] 甜點店好可愛,甜點裡我最喜歡的反而是最簡單的泡芙~
美國村靜悄悄的時候有點淒涼,有點失望== 

IMG_20141208_001309

 

Day 5 okinawa 波上宮波上宮公園壺屋通yacchi & moon 國際通北海道 味之時計台拉麵➠新都心 muji

其實這天以地鐵站來講可能會有點不順,但因為我們這天是坐公車行動所以很順XD
壺屋通最喜歡yacchi&moon,算是壺屋通中比較年輕風格的可愛陶藝品店
btw日本麥當勞的薯條好好吃!!!!

IMG_20141208_001331

 

Day 6 okinawa 國際通 Cinnamon Cafe 35 coffee那霸國際線➠台灣

交通:那霸地鐵
因為飛機是晚上九點的,我們這幾天走路也走到腳很痠,決定在國際通的咖啡廳糜爛一下午然後逛逛國際通回家
然後,我真的不應該把國際通放在最後一天逛的,這裡很適合買紀念品回去啊~
但我最後一天已經沒錢了,所以只好忍痛掰掰~
另外,要推薦大家喝喝看35 coffee,在沖繩有蠻多分店的,連我住宿的旅館都有賣咖啡包@@(機場也有)
他的咖啡香味非常濃郁,喝一口嘴巴裡都是咖啡香!(認真講的)
後來回台灣查資料才發現他是只有沖繩才有咖啡!!!!因為他的咖啡裡還加入珊瑚,超厲害的!

C360_2014-11-14-15-38-30-247

 

回想這一趟旅程一開始真的有太多變數,導致我第一天就算到沖繩還是心情好不起來,覺得很鬱悶啊!!!!
再加上我旅行第一天都會有頭痛的毛病,好險第一天吃了便利商店很驚人的黃金蛋整個心情好一點
後來幾天行程除了公車地鐵外,其他就是一直走路,我想這是旅行很難避免的事情,我去東京和首爾也是天天腳斷==
大家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和體足時間,行程上也不要排太緊。 

我還是想再去一次沖繩
想要開車去深山內好吃的麵包店、去海邊美麗的民宿旅館、去小地方的雜貨店、去讀谷村做陶藝
沖繩真的個會黏人的地方~

沖繩 / 日本旅行省錢工具推薦  

⊙【上網】日本4G上網吃到飽 SIM卡
⊙【景點】沖繩美麗海水族館門票(可以快速通關)
⊙【行程】沖繩夜間觀星浪漫之旅

⊙【行程】不會自駕也沒關係!沖繩觀光巴士一日遊

 

IMG_20141207_192830

 

 

arrow
arrow

    Youna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